人氣 1149

彭啟明:局部陣雨至周末 下周再有鋒面接近

#中央氣象局 #居家 #彭啟明 #梅雨 #天氣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鋒面已南移到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不過鋒面過後殘留的水氣及東北風,天氣還是稍不穩定,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南部的水氣稍多,山區偶有陣雨,北部、東半部靠山區也有局部陣雨,周末兩天東北風減弱,溫度也會回溫。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中南部山區及南台灣平地仍有短暫陣雨,北部迎風面也偶有短暫雨勢;清晨溫度北部稍涼,低溫降到19-20度,明顯轉涼,白天回溫北部約 23-25度,中南部27-29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9、20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1至23度,感受都比前幾天偏涼許多。

他說,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周末回溫,除東半部外,其他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靠山區有局部陣雨,有些延伸到平地。下周一到三,預期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再轉為不穩定天氣。不過這波的強度與時間點,仍然在變化當中,不過以不穩定條件來說,時間或強度可能會比周二這波稍強一些,值得留意觀察。

空氣品質方面,彭啟明指出,由於鋒面過後東北風偏乾,帶來些境外汙染物,昨天深夜開始到今天清晨,北部受到境外空氣汙染物影響,濃度逐步增加,在萬里、陽明山及桃園觀音都已經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今天北部在新北、台北到桃園的空品會變差,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中南部則是雨後相對空氣品質明顯轉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雖然已經南移至巴士海峽,但華南一帶仍有水氣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尤其是南台灣及中部以北山區降雨仍會比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9、20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1至23度,感受都比前幾天偏涼許多,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24度,整天有涼意,中南部及台東約26至29度,感受較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