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0

吳德榮:北部低溫19度 明下半天天氣轉好

#吳德榮 #梅雨 #降雨 #居家 #中央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昨天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帶來大範圍明顯的降雨,宣告今年汛期的開始,今天鋒面南移,對流性雖減弱,山區仍有較大降雨的機率,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天氣特報。

吳德榮說,今天清晨5時雷達回波圖顯示,較活躍的對流胞在巴士海峽消消長長,台灣上空的回波較弱,顯示鋒後雲層的對流性,已不若鋒面帶上的雲層。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離鋒面愈近、天氣愈不穩定。南部、中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北台灣也有局部陣雨。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另一鋒面接近,下周二、三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

他表示,鋒面後有微冷空氣,北台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偏涼;北部氣溫大約在19至24度、中部20至27度、南部21至29度、東部19至27度。明天上半天水氣仍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半天起逐漸好轉。周六及下周日(4、5日)各地為多雲時晴,氣溫逐日回升;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仍會受到影響。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另一鋒面接近,下周二、三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上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系統發展,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天氣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