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1

火災頻傳 住警器提醒黃金時間能救你一命

#火災 #住宅安全 #居家 #消防隊 #火災警報器 #住警器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為預防火災,落實住宅安全,各縣市陸續都有在推動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桃園市政府補助5層樓以下老舊社區及透天住宅等80萬餘戶住宅,皆能向里長及各消防分隊登記領取,截至目前安裝率有7成7、66件成功預警案件,消防局坦言,說服民眾安裝困難重重,不過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將安裝率提高至8成。

 

桃市府補助民眾家中裝設蒸煙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以提高民眾家中住宅安全,日前某天茄苳消防分隊曾分別接獲兩起火災報案,一則為透天民宅煮食時忘記關瓦斯,導致大量濃煙竄出,好在該戶住家有安裝住警器,民眾聽到警鈴大響趕緊避難,無人員受傷且僅有濃煙,尚未釀成火災。

 

為預防火災,落實住宅安全,桃園市政府補助80萬餘戶住宅裝設住警器,截至目前安裝率有7成7、66件成功預警案件。記者陳夢茹/攝影為預防火災,落實住宅安全,桃園市政府補助80萬餘戶住宅裝設住警器,截至目前安裝率有7成7、66件成功預警案件。記者陳夢茹/攝影

 

另個案件也是煮食時忘記關爐火,加上屋主沒有裝設住警器,且出遠門不在家中,消防隊表示,這種狀況很危險,若不是鄰居眼尖發現疑似火災,火勢恐會燃燒起來,屋主事後也趕緊到消防隊領取住警器回家裝設。桃市自105年推廣安裝住警器以來,已成功預警66件案例,光是今年就佔了31件。

 

申請安裝住警器的對象,需符合消防法第六條第五項規定住宅場所的條件,非大樓的住宅場所,如5層樓以下老舊社區及透天住宅等,皆能向里長及各消防分隊登記,或是到桃市消防局官網登記,至於住警器的維修狀況,正常情況下電池可使用長達10年,故障率不高且有3年保固期,出現任何問題皆可撥打廠商服務專線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