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雲林唯一 四湖全鄉裝住警器

#地方 #四湖 #住警器 #居家 #火災警報器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公所鑑於家戶火警頻傳,透過自籌經費及民間響應,籌得5千多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趕在中秋連假前後的火警高峰期,到家戶安裝,成為全縣唯一全部安裝住警器的鄉鎮,縣長張麗善說,感謝鄉長蘇國瓏用心,縣府也會將住警器普及到全縣。
 
蘇國瓏說,火災可怕足以讓一個家庭家破人亡,即便在公所當前財政依舊困頓之下,仍堅持為全鄉「買安全」,感謝鄉代主席蔡裕筆及代表會支持住警器預算。
 
雲林四湖鄉鄉長蘇國瓏(右一)和消防局長林文山(左一)為鄉民裝住警器。圖/記者蔡維斌攝
雲林四湖鄉鄉長蘇國瓏(右一)和消防局長林文山(左一)為鄉民裝住警器。記者蔡維斌/攝影
 
四湖鄉先前已安裝完弱勢及獨居老人住家的住警器,這次自籌經費購買3610個住警器,昌利食品公司總經理鄭傳章也響應贊助1500個,委請四湖消防分隊到各家戶協助安裝,並宣導防火觀念,一同建構安全住宅環境。
 
蘇說,尤其中秋節期間天乾物燥,常有施放煙火,是火警高峰期,因此要趕在中秋前後全面完成安裝。
 
張麗善和副議長蘇俊豪表示,四湖鄉老年人口偏高,更需要多一分防護,感謝蘇鄉長的用心,未來如能一鄉一鎮接著安裝,普及全縣。
 
消防局長林文山指出,住警器遇濃煙會發出強大警報聲響,可降低火災傷亡,甚至獲得更快速的搶救,住警器安裝簡便、電池續航力高,強化防火安全功能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