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爬抹茶山 爆遊客濫用救護車 網友直呼離譜

#抹茶山 #救護車 #地方 #景點 #爬山 #登山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有著綠色草浪美景的宜蘭縣抹茶山近年暴紅,疫情期間一天最多有二千多人上山,最近傳出有導遊看團員來不及在集合時間回到遊覽車,「教」團員打一一九叫救護車送下山,事情被貼在臉書社群,網友紛紛留言批評,甚至發動肉搜。宜蘭縣消防局表示,確有部分民眾說頭暈不適、體力不支需要救護,但無法證明是惡意,所以沒開罰。
 
好幾個臉書社團前天出現謝姓網友的貼文,問大家知不知道近期有一位女性導遊帶礁溪抹茶山爬山行程,指該導遊連續多次在團員集合時間來不及回遊覽車情況下,直接要團員打一一九叫救護車,但消防分隊出勤上山後,往往只是團員覺得累、走不動,根本無需救護。
 
有著綠色草浪美景的宜蘭縣抹茶山近年暴紅,疫情期間一天最多有二千多人上山。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五一連假首日,人潮湧向宜蘭「抹茶山」,次日再現人潮,通往山上的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一早8點啟動停車場管制。資料照/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貼文還說,當消防人員將人救護下山準備送醫,當事人說已無大礙不必就醫,有的甚至直接說載到遊覽車處就好。網友紛紛留言批評浪費資源、誇張、離譜,有人甚至喊要肉搜。
 
由於臉書是以消防人員口氣貼文,宜蘭縣消防局進行了解,發現貼文中指的礁溪分隊並無此號人物。經以私訊連絡謝,謝表示也是轉貼別人的貼文。
 
宜蘭縣消防局說,礁溪聖母山莊步道去年一年救護案十四件,今年迄今已有十九件,確實比較多,其中約七件說頭暈、走不動、身體不適,但人到了山下拒絕就醫,有的說身體好多了,有的說要自己去找熟識醫師看診。雖然如此,基於救護職責所在,獲報後還是會上山救援,擔心萬一是心肌梗塞等毛病,不敢大意。
 
消防局說,礁溪消防分隊只有一輛救護車,如果開往山上救援,恐會影響其他救護行動,呼籲民眾登山量力而為,做好準備,留意自己體能狀況,勿濫用救護車,以免影響重症緊急傷病患使用救護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