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台中用電量全台居冠 議員批節電無力

#地方 #台中 #台電 #用電 #節電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副市長:用電增加 因工商業蓬勃發展

台電近日公布台中市近3年用電量居全台之冠,去年比前年還增加1.67%,議員7日質詢指中市節電不力,且訂出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已長達5年,仍被環團批評再生能源治理月,在六都墊底;副市長令狐榮達解釋,用電成長凸顯工商業蓬勃發展,議員酸真是執行不力的藉口。

議員楊典忠指出,依審計報告指出各縣市住商用電情況,台中市用電量不減反增,107年比106年增加1.67%,六都節電排第5;另「能源轉型推動聯盟」針對縣市能源政策評比、與「綠色和平組織」的再生能源治理評比,台中雙雙被評六都最後。

台電指台中市用電量成長率,居全國之冠,議員要求市府應節電,並努力推動再生能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電指台中市用電量成長率,居全國之冠,議員要求市府應節電,並努力推動再生能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議員質疑:未來產業用電要從哪來?

台中5年前通過「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比中央提早1年實施,但仍被台電指「用電不節約」,用電成長率居冠,排名六都第一,台中市用電不減反增,楊典忠問,高喊中電不北送,卻又放任大戶用電成長,未來台中各項產業用電要從哪來?

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市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已是全台排名第一,海岸線的風力發電已飽和,未來發展離岸風電與太陽能發電還有很大空間。至於用電成長率較過去增加,是因台中人口急遽增加,相較其它縣市工商業蓬勃發展,是台中經濟成長證據。

針對節能減碳,市府有低碳自治條例,藉輔導政策與獎勵措施,鼓勵民間發展再生能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