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違建鴿舍卡10年以上未拆除 工務局:屋主有依規定改善

#違建鴿舍 #工務局 #加油站 #鴿子糞便 #傳染病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綜合報導

新莊區新莊五功六路跟福慧路口的加油站鴿舍是違章建築,卡了至少10年仍未全部拆除,常被民眾拍下上傳網路討論,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由於該建築受限新舊違建辦法約束,目前列管中,但若像日前發生禽流感,鴿子糞便帶有傳染病疑慮,就會成立專案小組,鴿舍就不受新舊違建法保護,工務局一定拆除。

 

該建築物近日又在PPT被網友討論,有網友貼文說:「看到這個,這是建築奇蹟嗎?居然有辦法蓋成這樣,加油站基底能承受嗎?台灣人的建築功力到底有多高,能蓋出這種世界奇觀」,底下網友則回覆「佩服,地震還不倒就厲害了」、「房子的樓主是不是兩津勘吉」。

 

位在新莊區新莊五功六路跟福慧路口的加油站鴿舍,是著名的違章建築,卡了至少10年仍未全部拆除,常被民眾拍下上傳網路討論。記者江婉儀/攝影位在新莊區新莊五功六路跟福慧路口的加油站鴿舍,是著名的違章建築,卡了至少10年仍未全部拆除,常被民眾拍下上傳網路討論。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拆除大隊副隊長陳敬勳表示,該加油站上面原有兩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又違建三層鴿舍,屋主2年前在鴿舍旁邊又違建一間小鴿舍,由於環保局日前認定鴿舍過高、過大,屋主也有依規定配合改善,目前鴿舍僅剩一層,今天拆除大隊人員也到場拜訪,但由於屋主不在家,需另外找時間確認是否還有飼養鴿子。

 

陳敬勳指出,民國98年6月25日公告新違章建築拆除要點後,會將先前的違章認定為既有違章建築,也會依法拍照列管,且會依照圖資法買下98年的空拍照,比對後若發現有新增的違建就會依法拆除。每個縣市公告的時間跟規定也不同,像台北市是民國84年1月1日前就是既存違章建築。

 

陳敬勳說,根據建築法第25條,若未依規定申請建築執照與使用建照,就是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就會強制拆掉,目前列管中的既存違建則不會強制拆除,但環保局若認定有危害公共交通、衛生、安全,就會優先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