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一家五口如廁上茅坑 衛浴無熱水也無自來水

#地方 #台南 #弱勢家庭 #老屋 #修繕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岡姓原住民和先生帶著3名就讀國中小的孩子,一家5口住在台南白河區一處三合院平房,因年久失修破損不堪,屋頂經常漏水,且家中沒有自來水等設備,如廁需至屋外老舊茅坑,居住及生活品質之差令人難以想像,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今年9月接獲通報,與工會志工現場會勘後,以一個多月時間,由各工會接力動員上百名志工人力,進行房屋修繕,為岡家重新整建出兩間房間、一間客廳及浴室,自來水方面還要申請接管,目前先設置水塔,讓岡家有較好的用水品質。

王鑫基表示,岡姓女子的先生從事工作收入也不高,全家領低收入戶補助,在修繕住家時,發現全家5口,僅能聚在一張老舊折疊小矮桌用餐,深感不忍,7日再度前往致贈二手家具倉庫中,新建造完成的餐桌、小書桌及2張小椅子,讓全家用餐與小朋友讀書的環境,能夠更加舒適。台南市實踐夢想者聯盟協會,也透過台灣松下電器、森霸電廠、美德向邦、大成集團等企業贊助捐贈電子鍋,以及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送棉被。

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三)與志工將整修好的二手桌椅以及多床棉被,送給白河區岡姓原住民弱勢勞工一家。 圖/勞工局提供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三)與志工將整修好的二手桌椅以及多床棉被,送給白河區岡姓原住民弱勢勞工一家。 圖/勞工局提供

這些二手家具,來自台南市勞工局,位在官田區隆田路橋下的二手家具倉庫放置處,接收學校公司行號等汰換的木家具,透過木工與油漆志工們的巧手,將廢棄桌椅與書櫃等家具,重新改造新生,變成美輪美奐且實用的衣櫃與玻璃櫃。

王鑫基表示,在房屋修繕過程中,看到許多弱勢勞工家庭,環境不佳生活困苦,尤其受限自身經濟能力,物資用品缺乏,引進政府及民間力量,提供無法享有基本生活品質的職災、弱勢勞工家庭必要協助。台南市勞工局推動「有情有疼心,有故事ㄟ厝」修繕志工服務,目前已完成98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