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徵100萬張照片!「我們的首里城」計畫 再現世遺風采

#沖繩 #首里城 #世界文化遺產 #火災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你曾經拍過首里城的照片嗎?位於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在10月31日遭祝融肆虐,造成木造正殿、北殿等多棟建物與許多珍貴文物燒毀。為了重現首里城的榮景,日本東京大學、大阪大學等眾多數位影像的專家,近期發動了「我們的首里城」計畫(OUR Shurijo),希望透過募集100萬張首里城照片,製作出3D數位模型,結合智慧VR眼鏡,讓民眾可以重新感受到首里城的風華。

 

已經展開的「我們的首里城」計畫,乃是透過專業的電腦視覺處理技術,讓照片或影片中的影像、顏色可以完整重現。本次計畫特別募集各個旅客在首里城所拍攝的照片與影片,藉此建立首里城的3D影像模型;若是有其他不同的角度,也可創造出更完整漂亮的3D模型。因此發起單位也已在網路上募集,希望能夠達到100萬張的目標。

 

「我們的首里城」計畫(OUR Shurijo),希望透過募集100萬張首里城照片,重現首里城的風采。圖/擷取自OUR Shurijo官網「我們的首里城」計畫(OUR Shurijo),希望透過募集100萬張首里城照片,重現首里城的風采。圖/擷取自OUR Shurijo官網

 

在目前官網所展現的影片中,已經可以看見正殿3D影像模型的雛型。創造出的內容,可以透過智慧眼鏡、智慧型手機來看見首里城在當地風景上的情況。使用頭戴式顯示器,也可以獲得親臨現場的體驗。另外,如果還原了不同的時代的首里城3D模型,也可以體驗到首里城的時代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