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故宮南院8月也曾火警 院方:全面檢視防災設備

#居家 #故宮 #首里城 #火災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日本沖繩首里城遭祝融,引起國際關注。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表示,之前故宮南院也有發生小意外,之後也會檢視故宮北院、南院的設備,避免傷害發生。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列席就「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107-112年)」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吳密察表示,8月南院發生火警之後,就全面檢視故宮的防災,包括火警、水災甚至電源,全部管線,完全進行檢視。圖為故宮南院。記者楊德宜/攝影吳密察表示,8月南院發生火警之後,就全面檢視故宮的防災,包括火警、水災甚至電源,全部管線,完全進行檢視。圖為故宮南院。記者楊德宜/攝影

 

立委柯志恩表示,沖繩首里城燒毀令人震驚,上周義大利古蹟杜林世界遺產屋頂也著火,讓世界喜愛文物的人心碎,8月時,故宮最喜歡的觀光客遊覽地區,南院與北院在救災的標準作業程序(SOP)是有距離的,針對最近國際上發生的事件,故宮救災的SOP是否有改進修正;南院當時是一位科長用電話指揮救災,還是是用外包的保全人員做處理,這與北院規模來說差距有距離。

 

吳密察表示,8月南院發生火警之後,就全面檢視故宮的防災,包括火警、水災甚至電源,全部管線,完全進行檢視。

 

柯志恩表示,新故宮計畫想把行政大樓改為典藏大樓,典藏大樓是用來典藏文物的,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旁邊就是故宮晶華的餐廳,有沒有評估過油煙,出風口對文物品質的影響;當時有人提出油煙對文物的影響,但故宮僅做過二氧化碳評估,但二氧化碳評估跟油煙評估是不太一樣的,在這麼多世界古蹟發生狀況的時候,是否應該多花費一點心力來做評估報告,雖然有段距離,但外界非常關切。

 

吳密察表示,針對故宮餐廳的油煙非常重視,從一開始餐廳在這裡就把油煙問題都考量在內。會再次進行專業的評估報告。


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表示,之前故宮南院也有發生小意外,之後也會檢視故宮北院、南院的設備,避免傷害發生。圖為故宮南院。記者楊德宜/攝影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表示,之前故宮南院也有發生小意外,之後也會檢視故宮北院、南院的設備,避免傷害發生。圖為故宮南院。記者楊德宜/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