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2

南韓史上最大森林野火 燒掉逾500公頃

#寰宇 #南韓 #森林大火

聯合報 國際中心/報導

南韓東北部的江原道一帶四日晚間連續發生三起野火,消防當局歷經十四個小時奮戰才將火勢控制住,至少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傷、卅多人輕傷、四千人疏散避難。南韓政府五日上午宣布江原道森林大火為「國家災難」,災區範圍包括江原道高城郡、束草市、江陵市、東海市和麟蹄郡一帶,規模為史上最大。總統文在寅特別前往勘災。

南韓山林廳指出,單高城郡就有二百五十公頃林地遭焚毀,相當於七百卅五座足球場的面積;江陵也有二百五十公頃林地被焚毀,麟蹄郡有廿五公頃。江原道高城和束草等地共有五十二所學校停課。

南韓四日晚間發生的森林大火造成慘重災情,空拍圖可見束草市一處堆滿遭燒毀車輛的回收場。 (美聯社)

軍警消合力滅火,共出動五十架直升機、八百七十輛消防車和一萬三千名軍警及消防隊員。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有振在記者會上表示,將透過開城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與北韓就森林大火情況進行討論,並提出南北韓共同合作的必要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政府指出,由於需要及時投入人力物力撲滅火勢,盡可能減小受災程度,所以決定將災況定為國家災難。

南韓政府將採取發布災難預警,調動人力物力,劃設危險地區禁止出入、發布疏散令及提供應急救援等措施;並為災區居民安排臨時居住設施,提供救援物資,為傷亡人員提供治療和安葬費用。財政部宣布將撥款四十二點五億韓元(約一點一五億台幣)協助重建。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五日到江原道高城郡訪視因大火而被迫疏散的災民。 (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