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3

政府全力拚軌道 謝金河說先鞏固這個才對

#政策 #前瞻基礎建設 #軌道 #謝金河 #林奇芬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已在立法院中進行審查,行政院預計提出8年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4200億元預算放在軌道建設,評論家認為,現在半導體產業風雲色變,台灣應全力鞏固半導體,而不是拿錢搞軌道建設。
 
謝金河認為,台灣應全力鞏固半導體,而不是拿錢搞軌道建設。(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最重要的聚落,最近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新洗牌,台積電打敗英特爾,成為費半指數最大權值的公司,「台灣應該是全球半導體產業最核心的王牌。」
 
謝金河認為,郭台銘結合蘋果及亞馬遜準備吃下東芝,都不一定吃得下,也顯見半導體產業涉及國家戰略,另外中國也以全國之力發展半導體產業,未來人工智慧將成為全球競爭的焦點,最核心的就是半導體,因此謝金河認為,台灣應全力鞏固半導體產業,「怎麼會拿去大搞軌道?」
 
好房網名家林奇芬在「軌道經濟,能讓台灣再次偉大嗎?」指出,前瞻基礎建設半數預算放在軌道,顯示軌道經濟是主要焦點,只是最大受益者是房地產業者與基礎建設產業,其他產業只能自立自強。
 
謝金河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認為,台灣應傾全力鞏固半導體,而不是軌道。(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