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6

前瞻基礎建設 傅:花蓮一毛也沒有

#政策 #前瞻基礎建設 #傅崐萁 #蘇花改 #軌道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昨天舉辦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下午由縣長傅崐萁進行施政報告,除了針對縣內重要施政口頭報告外,他也指出,前瞻計畫光是軌道建設就占了一半,但輕軌獲利案例全球少之又少,質疑8800億的前瞻計畫恐淪錢坑計畫。

花蓮施政報告,縣長傅崐萁批前瞻計畫恐淪為錢坑計畫。(張祈攝)

花蓮施政報告,縣長傅崐萁批前瞻計畫恐淪為錢坑計畫。(張祈攝)

連蘇花改二期都排不進

傅崐萁在縣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說,將彙整花蓮13鄉鎮所提的建設案,於下周向中央提案,以爭取納入前瞻計畫,也感嘆前瞻計畫重西輕東,8800億經費,西部地區的輕軌與捷運建設就占了一半,反觀花蓮零預算,連蘇花改二期工程,也排不進前瞻計畫。

他指出,蔡政府為了擴大內需,在多個綠色執政縣市建設輕軌,債留子孫,花東地區卻什麼都沒有,全世界的輕軌除了香港、東京,因人口密集、觀光人口高是唯二賺錢的輕軌,質疑遍地開花的輕軌,不但看不到回收,未來還有大批的營運成本要消耗,恐怕會成為台灣未來問題的來源。

經費依人口、土地分配

他也批評,道路整平,鋪個柏油路竟要競爭型評比,呼籲中央政府應把經費依人口及土地面積分給各縣市,所有統籌分配給交由各縣市處理,許多能讓花蓮翻轉的基礎建設,應以千年使用的長遠建設計算價值,而不是短視近利以3年、5年的使用做評估,強調為兒孫做的長遠建設,是政府肩膀上責無旁貸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