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柯文哲只要76億「不多」 張花冠喊窮:我們連買樂透錢都沒有

#柯文哲 #張花冠 #傅崐萁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前瞻公聽會 各縣市出奇招搶錢

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聽會昨天在年金改革抗議聲中登場,地方首長各出奇招爭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說要的不多,只要七十六億預算,還拍胸脯保證最有執行能力;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批許多項目如「選舉綁樁」;嘉義縣長張花冠喊窮「連買樂透錢都沒有」;花蓮縣長傅崐萁諷刺「各地都是輕軌建設,是台灣奇蹟」。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聽會」,報告北市建設需求(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市在前瞻計畫預算掛蛋,柯文哲近日被議會批評後,昨天終於首度出席公聽會。

柯文哲:要的不多 只要76億的預算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是作為前瞻計畫最有執行能力的縣市,要的預算不多,「只要七十六億就可以,是很務實的要求」。他指出,台北市預計將做老房子計畫、長照計畫、道路管線智慧管理系統等,他也不贊成中央全額補助,不然大家會變成「不吃白不吃」態度,就跟健保一樣,自己出費才會比較節制。

李四川質疑計畫:比較像選舉綁樁

周一才出席公聽會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缺席,改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出席。李四川說,城鄉建設中改善停車、提升道路品質、校園社區化等項目,都是地方經常業務,「前瞻性在哪裡?」比較像是「選舉綁樁」,立法院不應該通過一條會被稱為「選舉綁樁」的條文。

傅崐萁諷:輕軌遍地開是台灣奇蹟

花蓮縣長傅崐萁諷刺說,中央執政各縣市都分到輕軌,「算是台灣奇蹟」,多數輕軌建設根本無法損益兩平。世界各國只有觀光客達六千萬人次的香港及東京少數捷運可以損益兩平,現在輕軌捷運卻在台灣滿地開花,會變成國家財務大窟窿。

張花冠喊窮:連買樂透的錢都沒有

嘉義縣長張花冠重申「魯蛇說(loser)」,強調以前馬政府振興經濟方案都不用地方配合款,「我只能做夢,要靠彩券樂透,但口袋連買樂透的錢都沒有,做夢的機會都沒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地方有些方案多年找不到預算,可透過前瞻計畫城鄉建設彌補落差,盼六都及十六個縣市各自發展城市特色,並受公平待遇,讓每個地方活化。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他提的四十多項提案沒有一個核定,他非常支持八千八百億的前瞻計畫,希望馬上看到成果;但是如果要地方負擔一半配合款,很多縣市長都投降了,希望中央再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