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場外潑水、肘擊、追打…蘇嘉全:依法究辦

#蘇嘉全 #年金改革 #立法院 #軍公教 #政策

記者胡宥心/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戰火昨在立法院點燃,場外軍公教團體前晚已經夜宿立法院,昨天一早約八百多人堵在立法院院區各個入口,若有民進黨立委要進去開會,就被衝撞,連來參加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的首長也無法倖免。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針對各種暴力攻擊,相關單位會依法究辦。

抗議者欲突破封鎖線,強拉蛇籠爆發衝突(記者王騰毅/攝影)

昨天年改審查在立法院拉開序幕,民進黨立委一早就到司法法制委員會等開門,國民黨立委晚來一步,只能悻悻然看召委段宜康坐上主席台,改用登記發言車輪戰;場外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則「各個擊破」,攔阻綠委轎車。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被潑了半身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被丟水瓶、肘擊,他展後反擊後,才被警方拉開;甚至連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也被說「沒有捍衛軍公教權益」,遭到扯領帶。

赴立法院參加前瞻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遭殃,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揍了幾拳,副市長林欽榮還被推倒割蛇籠手見血。桃園市長鄭文燦被民眾追打,嘉義縣長張花冠抱怨,為進入立法院,竟然花了一個半小時東穿西躲。

至於是否可能對帶頭的吳斯懷、李來希提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希望能彼此互相尊重,立法院不會對兩人提告,或有任何法律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