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8

台北居大不易?真正的蝸居在這裡

#租售 #蝸居 #房貸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內政部近日公布了最新全國房價所得比,平均高達9.35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雙北更是突破平均值,換算下來,要在北市買房恐怕要長達15年不吃不喝,新北則是13年,雖然房價持續下滑,不過薪水卻是原地踏步,買房對民眾來說,壓力絲毫沒有減輕,民眾哀號台北居大不易,但其實真正的蝸居是在新北市。

新北市市民平均居住空間只有10.13坪(示意圖/翻攝自BBC)新北市市民平均居住空間只有10.13坪(示意圖/翻攝自BBC)

新北市府主計處指出,根據內政部的最新統計,全台平均每人居住坪數是14.19坪,不過新北市市民卻只有10.13坪,排名吊車尾,和居住空間第一名的南投18.13坪相比較,整整小了10坪。

有民眾接受聯合報採訪,忍不住怨聲載道,表示會造成蝸居的問題根本就政府造成,政府提高了公設比,好好30坪的權狀,實際上只有20坪左右,全家人生活在狹小空間裡,就連走路都會塞車。政府口中喊的居住正義,在民眾眼裡根本不以為然,只能望房興嘆,不過新北市政府表示,在板橋、中永和、新莊、三峽以及三重等地區,會陸續規劃社會宅,有效減輕低收入族群的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