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62

房市轉自住 新北3、4房超夯

#租售 #小宅 #住宅 #房價 #房地合一 #房貸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資料顯示,房市轉自住市場後,台北市和新北市不動產熱門坪數朝不同方向發展,北市小宅持續增溫,新北市則以三、四房產品最受青睞。
 
 
大台北房市原本投資當道,但近幾年在央行緊縮房貸成數、財政部奢侈稅、豪宅稅等打房政策下,投資客紛紛退場;房地合一定案後,房市轉為自住市場更明確,各地首購、換屋的自用買盤幾乎占了九成以上。
 
在市場主力買盤更換下,群義房屋統計實價資料顯示,雙北熱門坪數也出現變化。
 
北市方面,數據顯示,新買盤仍以20坪以內小宅為主,交易占比自去年26%,今年已增至將近三成;不過,和以往投資買盤不同的是,自用買方購買小宅,轉向單價較低的產品,也因此,今年北市20坪以內住宅平均成交價一坪65萬元,較去年68萬元下修3萬元、約5%。
 
新北市方面,前幾年原以20至40坪最夯,2013年這類產品交易占比多達47%,幾乎新北市每兩筆交易就有一戶是20~40坪的住宅,但今年占比已跌破四成至39%,另外20坪以內住宅占比也從15%,下降至12%,合計40坪以下住宅占比減少近一成。
 
分享新買盤則以40~80坪、正三、四房產品為主,交易占比從去年31.8%,今年增加一成到42%。
 
群義房屋表示,新北市40坪以內產品,不僅交易占比下降,而且價格也較去年下跌2~4%,顯示小宅產品失去投資買盤支撐,房價面臨較大下修壓力;但三、 四房中古屋,由於多數總價仍在中產階級購屋能力範圍內,今年房價則仍有4%左右上漲後勢相對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