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5

批農會炒地 宜農業處長挨告

#租售 #楊文全 #宜蘭農地 #宜蘭房市 #農地農用 #農舍 #農民

記者林縉明、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臉書貼文,批評農會不該與仲介炒農地,農會幹部群情激憤,昨天控告楊誹謗,並到縣政府抗議;楊文全道歉,但不被接受,要求他下台。

楊文全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沒有農地就沒有農民,沒有農民就沒有農會,農會為了自身存在的正當性,必須在第一線守護農地,而不是跟仲介搞在一起炒農地,帶著農民賣農地給外地人蓋豪宅別墅的農會,已失去存在的正當性,不要也罷。

貼文引起強烈反彈,有網友留言撻伐,嗆楊文全好大的官威,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楊文全雖在臉書上留言道歉,但風波難息;群情激憤的宜蘭縣農會、10個鄉鎮市及地區農會幹部多人,昨天先到宜蘭地檢署按鈴控告楊文全涉嫌誹謗,再轉往縣政府抗議,要求楊文全下台。

縣農會總幹事陳誌銘痛批楊文全發言不當,質問楊文全:「有哪家農會有跟仲介一起賣農地?把農地賣給外地人蓋農舍?」要求楊文全提出具體事證,不要用不實言論抹黑農會。他並認為,楊文全身為農業處長,應該知道農會功能,堅決要求楊文全登報道歉,不接受臉書或口頭致歉。

「告到底!」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憤怒地說,農會在地方奮鬥近百年,農民需求、政府政策宣導都透過農會,農會的功能就是讓農民能賣到好價錢,楊文全不要種田沒幾年,就自以為很懂農民心聲,用不當言論汙衊農會。

陳福山、陳漢鍾、陳鴻禧、吳宏謀、吳秋齡、黃建勇、林金龍、林錫明、陳俊宇等各黨或無黨籍縣議員,都到場相挺,指責楊文全發言不當。

在文康中心座談時,農會幹部憤慨陳詞;楊文全要說明與道歉,但不被接受,並要求他離開會場。陳鴻禧等人要求楊文全下台外,縣長林聰賢也應為此道歉。

楊文全說,臉書的發言只是陳述,沒有針對誰,但讓農會感覺受傷害,他鄭重道歉。他肯定農會對宜蘭農業發展不可或缺,表達最高敬意,相信農會都會堅持農地農用,永續打拚;至於要求他下台,楊文全表示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