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宜縣民團邀談農舍 藍綠缺席

#租售 #宜蘭房市 #農地 #農地農用 #農舍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呈現8搶1局面的宜蘭縣立委選舉,各候選人將農舍、農地等議題,作為政見主軸之一,民間團體守護宜蘭工作坊昨邀請候選人,針對「農地農用」議題讓選民檢視,除民進黨陳歐珀、國民黨李志鏞另有行程外,6名候選人都與會說明對農地農用的看法。

昨到場的候選人有無黨籍孫博、軍公教聯盟黨郭儒釗、泛盟黨林獻山、大愛憲改聯盟吳子維、綠社盟吳紹文、無黨籍邱錫奎等6人。守護宜蘭工作坊強調,選前對候選人做深入的了解,選後用心監督他們的作為,就是公民最基本的社會責任。

林獻山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只是行政辦法,台灣並無《農地法》,必須促成上位的《農地法》立法。邱錫奎表示,農地農用就是90%的農地作為農業生產使用,不能限縮農民作為農舍生活使用的10%空間,違規農舍經輔導期後政府要重罰、拆除。

吳子維表示,可用Google 地圖開放民眾來查違法農舍,設立單一窗口受理,處理流程全部公開上網、讓資訊透明。孫博指出,政府應思考讓農民收入提高,不造成農舍問題,對於農民的各種保護措施、立法,都要積極推動。

郭儒釗指出,農舍問題已經是積重難返無法解決,原因在於宜蘭離台北近,應開放所有農地自由競爭,採大破大立的作法。吳紹文表示,很多農地的議題、農業衰敗的問題,跟台灣沒有《農業基本法》有關,應讓農業預算能占總預算15%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