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小巨蛋太嗨罰10萬 附近房價仍上漲

#政策 #商圈 #小巨蛋 #演唱會 #震動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小巨蛋每次只要舉辦大型演唱會,歌迷太嗨集體跳動,就會造成附近地面「震」不停;演唱會發出的噪音,更讓附近居民大喊吃不消。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明確表示,未來一旦演唱會期間震動幅度過大,主辦單位將被開罰1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小巨蛋「震太大」,主辦單位將被開罰10萬。(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藝人演唱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小巨蛋,卻造成當地民眾困擾。(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曾經有媒體報導,張惠妹今年4月在小巨蛋開唱時,現場歌迷熱情跳動,造成周圍房屋跟著一起震動,讓居民像是在體驗「地震屋」。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中國時報報導中表示,未來將在會場內裝設地震儀,而且在合約裡明確規定,如果震動超過一定程度,就要開罰10萬元。
 
儘管小巨蛋似乎已經成為附近居民眼中的嫌惡設施,但是鄰近地區的房價,並沒有明顯下跌的趨勢。根據永慶房屋實價登錄一覽表,小巨蛋捷運站附近6月的成交價格,住宅每坪仍有86.1萬,跟去年同期比較上漲了7.9%;電梯大樓每坪也有88.3萬,跟去年同期比較更上漲高達12.2%;只有公寓6月價格比起5月有下降趨勢,但仍保有7字頭,跟去年同期比較仍上漲1.6%。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分析,大部分的人買屋考量的三大因素,不外乎是地點、生活機能與交通。而小巨蛋狹著商圈發展成熟的優勢,附近多是辦公大樓、百貨公司,又有捷運松山線加持,因此未來房價應會持續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