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6

逆勢求出路 房仲品牌推聯賣制度

#多空 #房市 #房仲 #買氣 #聯賣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看好稅改不確定因素解除,房市委售量將提升、自用客回籠,為增加成交機會,多家知名房仲品牌宣布採取聯賣,同區域物件可在彼此分店流通,讓品牌共存共榮。專家認為,房仲品牌合作衝破銷售瓶頸,應與大環境景氣不佳有關。

房仲業出現跨品牌結盟聯賣,更顯近期市況冷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光復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房仲店面一字排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房市不景氣,房仲業更應團結,此次東森與大師房屋結盟,意味著未來兩品牌之間在同地區的中古屋、代銷、海外物件,都可在對方旗下各分店銷售,為所有人增加多元市場。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說,往後大師在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等海外推案,消費者都能在東森的分店購買;至於代銷部分,目前雙方合作聯賣的首案為「松菸墨香」,位置鄰近松山線小巨蛋站,採取邊建邊售,以拉長銷售期。

面對市場低迷,有多年聯賣經驗的有巢氏房屋總經理孫寶國表示,聯賣不是宣傳話術,要建立完整制度與系統平台,凝聚區域共榮的共識,並落實且極大化,不然只是物件流通。運用科技配對,有巢氏的聯賣成交速度增加一至兩成,上半年聯賣成交更占全台總業績近四成。

孫寶國以淡水區為例,客戶只需與一家有巢氏房屋簽約委託銷售,永慶集團旗下三加盟品牌一同聯賣,且不再與同一屋主重複簽約,不但節省客戶時間,還加快成交的速度,同時提升三品牌的綜效。聯賣策略的成功關鍵在於門市的認同投入、成果共享及加盟總部建立與維護。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指出,一加一確實有機會發揮大於二的功效,特別是房市不景氣時,房仲品牌之間合作流通物件有助於加速成交、互相拉抬業績,其實這樣的聯賣模式近年一直存在,只不過以往並未正式對外發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