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4

柯文哲拆拆拆 台北少一個亮點

#地方 #新奇 #政策 #商圈 #小巨蛋 #捷運 #黑暗期 #LED帷幕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小巨蛋周邊商圈歷經捷運松山線興建黑暗期,好不容易脫胎換骨,現在小巨蛋LED帷幕卻面臨拆除命運,藍綠議員痛批,市府不但沒有活絡商業發展,反倒打壓數位文化創意。民眾也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會拆,一點都不會建設,把小巨蛋LED帷幕拆掉,台北也失去一大亮點。

小巨蛋周邊商圈經歷興建黑暗期,現在卻面臨拆除命運,讓民眾批評柯P只會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指出,小巨蛋LED帷幕攸關動畫工作者的產業鏈,與創作者表現空間,柯文哲要求捷運公司開發業外收入,市府該有的思維應是鼓勵更多商業活動,活絡商圈賺錢、吸引外國廠商刊登廣告,現在卻以威脅手段一步步在消滅、打壓創意城市。

「台北少一個亮點!」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說,去年北捷以「光害」理由,企圖說服議員同意拆掉LED帷幕牆,改為廣告壁貼,但事實上,LED帷幕牆不會干擾居民。

當地中華里長游吉興也表示,光害問題已經獲得改善,在不擾民情況下,戴錫欽盼維持現況,壁貼的廣告量勢必大減,不只減少收入,還會阻擋小巨蛋採光。

每天經過小巨蛋的上班族陳先生說,柯文哲只會拆拆拆,一點都不會建設,再把小巨蛋LED帷幕拆掉,只會讓台北市更落後。

臨近小巨蛋的店家黃老闆聽聞拆除消息感到驚訝,他說,小巨蛋外觀萬一改成壁貼,看起來毫無生氣,微風百貨商圈的繁華景象必定受影響。有廣告商指出,小巨蛋帷幕改成壁貼式廣告,一次性拆換及輸出都不符合環保觀念及即時性,礙於玻璃帷幕窗格骨架限制,會造成廣告視覺切割及內凹陷入,恐怕不會受到廣告主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