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小巨蛋漲租 北市議員轟扼殺流行樂

#新奇 #地方 #政策 #小巨蛋 #租金 #調漲 #藝人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府決定漲台北小巨蛋租金,遭文化界人士、音樂業者連署抗議。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王閔生昨在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時表示,小巨蛋漲幅130%、抽成無上限,根本是扼殺台灣在華人音樂龍頭的地位,讓台灣藝人到中國去發展。柯表示,會重新檢討租金。

北市府決定調漲小巨蛋租金,遭文化界人士、音樂業者聯署抗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柯文哲說,小巨蛋的經營可以討論,周邊營業收入要增加,因小巨蛋1年有70天的公益檔期,這些都還要再檢討。他認同可重新討論漲價議題,並承諾會和業者討論;因業者要負擔得起才有辦法做,負擔不起就全部跑掉。

王閔生表示,北捷以香港紅勘演唱會抽門票20%,北市府以僅收10%為由漲價,但紅勘只抽門票收入,北市卻什麼都要抽成。

王閔生說,台北小巨蛋的租金只有場地費,其他都不包,連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都要自己準備,包含音樂著作權協會和抽票系統要抽成,其他娛樂稅、水電費、休息室租借費還要另計,辦一場演唱會,等於被扒好幾層皮。

王表示,小巨蛋是台灣唯一適合萬人音樂表演的場館,這次調漲租金超過1倍,會影響流行音樂產業,甚至讓中國或香港搶走台灣在華語音樂龍頭地位,他希望租金有調整空間。

另外,同黨議員江志銘指出,北市訂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但政大的教官日前竟把學生228紀念日海報撕掉,證明教官的存在是校園自由化及民主化最大障礙。

江表示,目前教育部政策,教官退出校園由各大學自己決定,已有14所大學沒有教官,教育部也完全尊重。江志銘要求柯讓教官全面退出台北市立大學。

柯表示,大學不一定要有教官,他同意、支持議員意見;北市教育局則說,會請台北市立大學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