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15

夫妻年收百萬想買想小套房...不如先租再說

#租售 #中古 #夫妻 #結婚 #購屋 #租屋 #台北捷運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新婚夫妻年收入不高,婚後買房還是租房好?這是許多人共同擁有的困擾,假如沒有爸媽贊助,夫妻倆人年收入共約110萬元,換成是你,會怎麼選擇?
 
手中無頭期款之夫妻,結婚後可先租屋再規劃買房計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路御品 實品屋 成屋 室內裝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Cdjh1010 (Brave)在批踢踢上發文詢問,說姊姊與準姊夫將步入禮堂,年收入共約110萬元,但因沒爸媽贊助,考慮婚後居住問題,思考是否該先租房等個幾年,還是直接咬牙買間小套房?
 
沒想到網友幾乎認為,「小套房並不保值、要買小套房不如直接租屋!」、「若買了小套房,等孩子出生根本空間不夠住!」,也有網友認為小套房雖然總價低、但換算起來每坪單價高的驚人,套房易跌難漲,建議直接租房子,同樣的預算還有可能租到坪數較大的公寓。
 
若假設這對夫妻立志先租屋、辛苦幾年存頭期款再買房,以每月願意負擔的房租租金為1萬5千元作為標準,利用好房網租屋頻道,大致搜出不同捷運線的套房行情。
 
‧板南線‧
搜尋捷運板南線江子翠、新埔、板橋、府中與亞東醫院等5個捷運站,發現若為電梯大樓、附有齊全家具之套房分租,平均約為12坪左右、價格從15000~20000元不等,尤其是新埔站與板橋站,因大樓屋齡新、相對拉高套房租金價格;但若不奢求電梯大樓,願意入住一般屋齡較高之公寓的分租套房,並且不要求離捷運站步行分鐘數,則板橋站、新埔站、府中站均仍有萬元以下、10坪內之分租套房可選擇。
 
若前進台北市,在忠孝新生、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等熱門站點,雖然也有15000元以內的小套房,但坪數多為10坪以內,較適合單人居住。
 
‧淡水信義線‧
中山站、雙連站與民權西路站,因百貨商圈、生活機能佳,1萬5千元以內約只能租到「少數」10坪左右的套房,其餘的套房行情幾乎接近2萬元,甚至坪數較大、屋齡較新的大樓,還出現18坪3萬5千元的高水準行情。鄰近天母sogo百貨的士林芝山站,也有5坪套房1萬元的個案,淡水、北投、竹圍站則較為平價。
 
 
‧松山新店線(身價最不凡)‧
以中正紀念堂開始往古亭、台電大樓站搜尋,預算於1萬5千元內的套房件數,10跟手指都算不滿……萬隆站、公館站、景美站及新店地區,套房出租物件不是坪數過小,就是預算破表。而往小巨蛋、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方向,雖然也有符合1萬5千元預算的物件,但只要是新大樓獨立套房,除了預算破表、還是
破表。
 
 
‧中和新蘆線(價格最親民)‧
蘆洲站、三民高中站、徐匯中學站,多為8坪左右之獨立套房,但每月租金可壓縮在8千~1萬元內。
 
新莊、輔大、迴龍站因有輔大學生支撐,分租套房不算貴,依坪數大小及裝潢新舊,8千元~1萬5千元價格帶都有。
 
頂溪站、永安市場、南勢角方向,10~12坪套房均有,價格也十分親民,1萬5千元內物件選擇非常多元。
 
‧文湖線‧
東湖、葫洲、內湖站,1萬5千元物件的相對坪數較小;科技大樓、大安站及六張犁站,因靠近台北市大安與信義區, 1萬5千元內物件也很少。
 
婚後要買房或租房,端看個人選擇,相較於買房,租屋可以隨著工作地點調整而更換環境,在尚未存到頭期款之前,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而好房網名家楊馨在專文中指出,雖然自己有許多房屋出租,但仍經常鼓勵自己的房客趁年輕努力存錢買房子,畢竟若不想一輩子租房子,與其抱怨抗議,不如好好規劃買房計畫為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