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76

假房客+假房仲 騙你房子上網賣

#地方 #租售 #房客 #租屋 #房仲 #購屋 #頭期款
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劉姓男子夥同盧姓女子涉嫌偽裝成房客租屋,先預付一千元定金,趁簽約時,取得原屋主的身分證件影本,在租屋網刊登同筆房產出售資訊,詐騙許男200萬元頭期款;警方逮到兩人依法送辦,提醒民眾新型詐騙層出不窮,購屋前多方求證,避免受騙。
 
 
警方調查,許男有購置新屋的打算,在知名租屋網看中一間鳳山區透天厝,因售價680萬,低於市場行情,他認為機不可失,趕緊找來刊登售屋資訊的劉姓房仲,在6月底和盧姓女屋主簽訂合約,約定在7月15日交屋,許男還先付出頭期款200萬元。
 
許事後又上租屋網,發現已談妥的透天厝有另名廖姓屋主出租,驚覺可能受騙,趕緊聯絡廖姓屋主,但廖稱「房子只要租沒要賣」,他懷疑被騙,趕緊報警。
 
苓雅警分局三多路派出所獲報後,請許男將計就計,約出劉、盧二人,佯稱要再先付150萬元房款。劉、盧二人不疑有他,5日前往許住處交易,被埋伏的員警逮到。
 
劉、盧二人坦承犯案,並稱200萬頭款已花用到只剩10萬,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