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房客負擔扣繳額 視同已支付租金

#地方 #租售 #房客 #租屋 #租金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高雄國稅局表示,租賃兩造如約定由承租人負擔租賃所得扣繳稅額,則該租賃所得扣繳稅額視同租金。

高雄國稅局近期查獲A公司向B君承租房屋,租賃契約約定由A公司負擔租賃所得扣繳稅額,B君每月實收租金18萬元,A公司誤以18萬元的10%扣繳稅款1.8萬元,致發生短漏扣繳稅款情事。

房客負擔扣繳額,視同已支付租金,此為示意圖。 本報資料照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草案」,未來房租月租金低於六千元可免徵綜合所得稅,此外,房東收取押金也不得超過兩個月租金總額。 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租金按給付額扣取10%扣繳稅額。

高雄國稅局指出,依財政部賦稅署48台財稅發第01035號令規定,租賃兩造如約定由承租人代出租人履行某項納稅義務,或代出租人支付租賃財產的修理維持或擴建費用,或代出租人履行其他債務,則承租人因履行此項約定條件而支付的代價,實際即為租賃財產權利的代價,與支付現金租金的性質完全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