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9

台中捷運宅漲價了 民眾會買單嗎?

#多空 #地方 #租售 #中古 #台中綠線 #捷運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醞釀許久的台中捷運綠線,全線工程進度已突破75%,而6處共構開發中,除由民間主導的G8站去年7月已動工,日前北屯G5站、南屯G11站也正式公開招標。不過,對照高雄經驗,擁有車輛比例六都會區最高的台中,是否也會有逐捷運而居的效益?恐怕還未知。

▼台中捷運即將完工,捷運宅也貴桑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捷運與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慶不動產日前根據實價登錄發佈的資料,近2年台中捷運綠線沿線交易量約成長12%,且半數以上車站房價呈上漲態勢,漲幅多在5至9%之間。也帶動建商推案,其中,聚合發「迎翠」以總價928萬元起跳吸引客戶。而G4站則在松竹路一帶,往大坑、潭子一帶,周邊北屯區包括「登陽仰峰」、「宏台松御」等案開價逆勢往上調。

首站北屯捷運機廠G0站,近期指標案「總太織築」,每坪單一價22.5至24.5萬元,深受市場肯定,也屬於平價宅。不過,不管是在郊區的G0到了G3站,或是在鬧區八期的文心路G11、G12站有遠雄、聚合發、順天、國雄等建商推案,實際上台中買家是否想買捷運宅?可能還未必。

由於台中為六都之中住宅擁有汽車比例最高的城市,而捷運沿線房價近年高漲,加上捷運宅會有高架噪音的問題,自住客未必會想買捷運宅,而一般好風水的捷運宅必須距離捷運軌道100公尺,不能靠太近。

近期在台中看房的Bob就說,「不會想挑捷運宅房子,有公園、學區好比較重要,最近反而看到台中後火車站台糖生態湖周邊,有火車交通便捷,生活環境也好,價格也比北屯、南屯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