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6

想輕鬆當房東 專家傳授5字訣

#房東 #租售 #租屋 #房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東租屋時最怕遇到惡房客,輕則收不到租金、房租一拖再拖,重則破壞房屋內部,搞得面目全非,尤其現在台北的出租投報率不高的情況下,在選擇房客時更應該謹慎、懂得自保,以免多耗費心力跟錢財。律師蔡志雄就提供了5個重點,只要注意人、事、時、地、物,就能輕鬆當個包租公。

租屋最擔心遇到惡房客搞破壞,專家教你5個要點,學會就能輕鬆當房東。(好房資料中心)

英恐怖「租霸」毁屋拆房 慎選房客5重點 

人:選擇房客

蔡志雄在YAHOO奇摩房地產中表示,房東可與來看屋的人多交談,了解對方的工作、個性和注意細節。像是有些人在約定的看屋時間要到的情況下,如果來不及會事先告知,代表有時間觀念,根據這樣判斷,日後準時交租的機率應該會較高。

事:就近管理

根據法律規定,出租的房屋如果需要修繕,是房東的義務,當房客遇到困難就必須處理,所以出租的房屋盡量不要離自己的房子太遠,這樣房屋有問題時才能節省時間、快速的處理。

時:快速出租

安排帶房客看房的時間一定要集中,像是可以每15分鐘安排1位,這樣前1位房客看完離開後,下1位看房的人也差不多要到了,不但節省時間也可以製造競爭,提高出租的速度。而事前房屋也要經過一番佈置,才能吸引房客的注意。

地:交通方便

房東在物件的選擇上,必須選擇靠近捷運站的地方,比較容易租出去,因為交通不方便絕對會影響房客租房的意願,導致閒置期拉長。

物:大小剛好

蔡志雄表示,10坪以下若扣掉公設,室內太小,通常會有壓迫感產生,而12坪跟18坪的房子來比較,12坪較適合,因為18坪房屋的房價一般會多個5成 ,相對租金也多5成,但多出來的空間作用不大,房客可能比較不會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