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44

科技奴工撐場 等竹北價跌不如洗洗睡?

#預售 #租售 #科技業 #竹北 #黑壓壓 #鬼城 #人口紅利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竹北「黑壓壓」的到底是賣不掉的空房,還是由科技業支撐的人口紅利?日前有媒體報導,竹北地區有科技新貴超深的口袋,加上不斷增加的人口,當地房價依然有撐,也有網友大讚竹北房價只有「井噴」,說房價會跌的人還是洗洗睡好了。不過,專家提醒,竹北由於推案量過大,屬於高度賣壓區,想少賺不虧,部分房產還是趁現在趕緊出售。

竹北黑壓壓的到底是空房還是人口?專家建議現在出售房產還可「少賺不虧」。(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竹北水圳森林公園。(好房網新聞部資料庫)

竹北房價會持續井噴嗎?日前根據關鍵評論網分析,高收入者都圍繞著新竹科學園區及高鐵特區,竹北地區充滿了年收入超過165萬元的居民,再加上竹北成功國中附近成為搶手學區,大量移入的人口紅利,支撐了竹北的房價,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許多科技新貴偏好小坪數豪宅,而近高鐵、大坪數的房子則是高階主管的最愛。
 
不過,有網友質疑現在景氣不好,竹科哪來的什麼科技新貴,稱「科技奴工」還差不多,未來竹北房價恐怕不樂觀。針對這點,網友NoStra就在PTT上反駁說,台元科技、竹北有生醫園區、聯發科園區等,還有台大、清大、交大等校區,工作機會多、薪資水準高、教育資源好、人口移入多,想等這樣的地方房價下跌,「還不如先洗洗睡」。
 
不過,好房雜誌分析,竹北高鐵特區由於推案量大,湧現龐大賣壓,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分析,尤其是大坪數,總價1千5百萬以上的房屋,並不是目前自住買盤的需求產品,因此買氣凍結,不少投資客現在只能認賠殺出。莊志成也特別建議投資客,如果是屋齡在5年以上,房價起漲前購入的房屋,現在出售可「捨賺不虧」,畢竟之前購入的成本較低,現在是售屋的好時機;而想換屋的民眾,也可以趁此時換置空間較大的中古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