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賴清德:南鐵地下化 任內動工

#地方 #新奇 #政策 #台南 #鐵路地下化 #小巨蛋 #賴清德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延宕多時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小巨蛋何時才能動工?台南市議員曾順良18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提醒市長賴清德不要讓這二項政見跳票否則對不起市民的栽培。賴清德當場回應指出,小巨蛋已改為多功能會展中心,2項建設一定會在任內動工。

市議員曾順良與許至椿昨天聯合質詢時說,鐵路地下化是台南市最重要的市政建設,中央不僅早已核定此項計畫,補助款也核撥下來。問題是,5年多來南鐵地下化工程遲遲無法動工,但合宜住宅卻已在興建中,如今市長只剩下2年多任期,如果鐵路地下化工程仍無法推動,合宜住宅的善後又要怎麼解決?

曾順良認為,南鐵地下化工程是全體市民的期盼,市府不能因為少數人的抗議就卻步,為此他願意陪同賴清德與這些抗拒拆遷的住戶溝通。曾順良還關切小巨蛋何時才能動工興建?許至椿也要求賴清德,鐵路地下化及多功能會展中心等2項重大建設一定要在任內動工,如此台南才會有更好的發展;一旦任內跳票,實在對不起台南市民對賴市長的栽培與期待。

賴清德則表示,原本已經取得行政院長張善政支持,但因地方議員反對,以及立委出面阻擋才破局;他還當場邀請曾順良幫忙與住戶協商,並強調會在任內推動鐵路地下化。

會後,市府強調,鐵路地下化為全市各界努力爭取20多年的重大建設,其建設質量攸關全體市民的安全與福祉、交通運輸系統改善成效,市民均普遍理解其公益性、必要性,並殷切企盼此項重大建設早日落實。市府承負台南市各界深重期待,自始至終都秉持最大誠意,排除萬難全力推動鐵路地下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