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賴清德承諾 任內一定蓋台南小巨蛋

#地方 #台南 #賴清德 #小巨蛋 #政策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難產多時的台南小巨蛋,仍不知蛋落何方?市長賴清德昨天答覆國民黨東區市議員曾培雅質詢時承諾,任期內一定會蓋小巨蛋,考量效益問題,可能朝會展中心合併小巨蛋的方向,興建多功能會展中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 中央社

小巨蛋原規畫在生產路附近的南台南副都心興建,賴清德7月在市政會議中宣布要另覓新址。

市議員曾培雅質疑,市政有延續性,她2年來數度質詢,市長都回應「小巨蛋地點絕不更改,一定在東區」,現在又說因交通問題,可能要改蓋在高鐵站旁邊,「市長上任5年,為何該考量的不考量?」市長沒誠信,連累她無法對鄉親交代。

賴清德說,小巨蛋另覓新址,是與成大團隊研議後的客觀交通問題考量,不是市府主觀立場改變,「妳、我的誠信都沒問題」。市政始終延續,若非客觀條件不允許,一定會在東區蓋小巨蛋。

他強調,沒放棄任何一絲希望,若東區不行,現也正評估能不能在東區附近興建,「我們絕對有能力自己蓋。」小巨蛋蓋在哪,會在最短時間評估期程,與鄉親報告。

曾培雅建議,南台南站副都心區段徵收開發完畢,收益估計有50億元,希望市府妥善運用。

但地方人士認為,賴清德任期剩3年多,小巨蛋連地點都沒有肯定答案,蓋不蓋也有雜音。後續還有競圖、招標等漫長程序,「要在任內動工,困難度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