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76

輕稅購屋潮消失! 房仲:用舊制省稅

#政策 #房地合一 #購屋潮 #房價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新制即將在明年上路,許多房仲業者也預期民眾為搶搭輕稅末班車,因此年底將會出現一波購屋潮,希望能夠藉此讓房市稍稍回溫,不過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到目前為止,業者所期盼的購屋潮似乎沒有出現,甚至還有下滑的趨勢。
 
業者預計年底的輕稅購屋潮並未出現。(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十二富記者會,景觀,屋頂景觀,屋頂擺設,公設,紀政,空拍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稅確定將於明年的1月1日實施,今年買屋依然可以適用較輕稅負的舊制,因此市場也期望今年底會出現一波購屋潮來替房市增溫,不過結果可能要讓房仲業者失望了,因為到目前為止並未出現所謂的購屋潮,聯合報根據六都地政局的資料統計,台北市8月的房市交易甚至還創10年來新低,僅剩1945件。其他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5~8月的交易量也同樣呈現下滑的趨勢。
 
整體而言,六都在6月的總交易量為18,287件,到了7月則減少61件,而8月因逢鬼月交易量更是銳減超過3000件,只剩下15,170件。根據房產集團調查,只有三成民眾有可能在年底購屋,而這三成的民眾當中,有將近一半認為年底釋出物件多且比較好殺價,為搭輕稅末班車的只有14%,也就是不到5%民眾會因省稅而買房。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年底輕稅購屋潮根本沒有出現,主要是因為民眾大多看跌未來的房價。他說,房價持續上漲,今年購屋仍採舊制,出售時可省下不少稅,但房價若下跌,那麼新制完全不需繳錢,反而有利於對購屋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