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27

恐懼蓋過輕稅期!賣方不降觀望持續

#多空 #中古 #房價 #議價 #買賣移轉 #房地合一稅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現階段買氣觀望,全是因為期待房價下跌!永慶房產集團的最新調查發現,針對未來1年的房價趨勢,近7成民眾持看跌態度,同時,認為未來半年不是購屋好時機的理由,預期房價下跌因素佔45%。目前因跌價趨勢明顯,即便房地合一稅上路前屬於「黃金輕稅期」,但仍有不少民眾恐懼未來變成負資產,也讓全台買賣移轉數持續衰退。

民眾看跌房價,賣方恐得降價才能成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2015永慶趨勢前瞻報告總經理葉凌棋分析報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發佈第3季趨勢前瞻報告發現,民眾對未來房價看跌比例達69%,對未來一季看跌房價幅度為3至10%,而看跌的主因原因,包括明年房地合一實施後,房產將缺乏投資吸引力、稅負增加,將造成房價下跌。

民眾持看跌態度,也削減了購屋動機。尤其民眾認為未來半年不是購屋好時機的主要理由當中,房價預期下跌佔45%,其次房價居高不下為26%;認為是購屋好時機的理由,則大多數認為是議價空間拉大,佔37%。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認為,第3季的主要衝擊為全球股災、貨幣戰爭開打,加上房地合一稅、囤房稅、限貸等議題,持續壓縮買氣,但調查也發現,買房仍是期待降價,成交行情讓價10%即是理想價格,民眾抓緊屋主求售的心理因素,還是有機會議得好價。

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指出,由於預期房價修正已經凌駕房地合一稅上路前的「黃金輕稅購屋」誘因,也導致買氣持續觀望,甚至買賣移轉數可能創24年以來新低。他也提醒,現在市場急遽走下坡,民眾購買預售屋得特別小心未來交屋問題,甚至建商出現財務危機倒閉都有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