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54

璞園總座張嘉生:房市壞到2016下半年

#租售 #璞園 #張嘉生 #房市景氣 #買氣 #降價

記者陳宥臻、王玉樹/台北報導

房市低氣壓持續,璞園總經理張嘉生表示,房市景氣到總統大選後都不會好,至少要到2016年下半年以後才有機會好轉,因為新團隊需要時間熟悉政務,且房地產也會和全球景氣連動。

璞園總經理張嘉生認為,房市要到2016下半年才會好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店面冷清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昨天發布「2015第4季購屋計畫調查」,在調查1102有購屋意願民眾後,發現有3成6抱著「純看屋」心態,並不打算跟屋主出價,主要是「預期房價還會下跌」。但是也有有6成4民眾願意出價,有2成打算力砍到行情的7折以下,有3成要打8折出價。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現在是買方市場,「目前以行情價打9折成交機率高,真要出到7折,成交不高。 」銷售中高價產品為主的代銷公司璞園總經理張嘉生表示,房地產已不像過去所說是內需產業,像是台灣出口狀況不好,也會影響很多靠外銷收入的人,其中不少是買房客源,房地產已經和全球景氣連動。

張嘉生指出,總代銷產業不會消失但會調整方向,像是璞園會逐漸以自建案為主,目前20多個銷售案中,有4個是自建案;下半年新接案,包括國泰建設位於內湖5期的國泰沐善,位於中山北路二段、鼎吉開發的建案中山Ted,皆屬於小坪數個案,預計9、10月公開。

張嘉生認為,現在房市仍有剛性需求,小坪數案賣得特別快。像是位於中正區的中正文華,距離捷運古亭站不遠,開價每坪70多萬元,20到30坪的小坪數幾乎都賣光,還有人揪朋友來團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