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房市飛來幾隻蝴蝶 但...顏炳立:燕子還沒來

#租售 #顏炳立 #房市景氣 #降價 #預售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香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5)日針對當前房市走勢解盤指出,讓利降價預售案,接下來會有擴散效應出現,現在「預售市場的讓利,是價格破壞的開始!」「雖然蝴蝶有飛來幾隻,但真正的燕子還沒有飛來!」所以現在的市場,是「炎熱的太陽,叫不醒失溫的房市!」

顏炳立認為房市燕子還沒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降息 只是讓房市吃止瀉藥

顏炳立昨日在第2季商用不動產季報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對於上周央行已「連四降」?顏炳立直言,這只是市場在「烙塞」(台語:拉肚子),你給它止瀉藥而已,「不過,本來烙一烙,烙呼伊清去,就很快會舒服;可是還沒烙完、你就給它吃止瀉藥,這樣只會拉長烙塞的時間而已。」

顏炳立預期,這一波景氣修正,將呈「緩跌3年,盤整4年」格局。因現在價格還沒落底、量也還沒出來,儘管有些台北市和新北市熱銷降價案出現,但也是個案表現。

顏炳立表示,現在唯一能救房市的,不是降息,貨幣政策工具恐怕已經沒有效了,其實應該是檢討房屋稅。現在房屋稅很重!「算下來,1年就去掉1坪!幾冬就繳稅繳到歸零!」「有的房價1坪1~200萬元,房屋稅1年就繳掉1坪的價格,還打得地上權、BOT案全部哀哀叫!所以,房屋稅的路段率、標準單價、適用稅率等,早就該檢討;只是,我貢嘛嘸路用,因為官是伊在做。」

對於未來如何處理不動產才是最佳策略?顏炳立直指,「有些賣方3、4年前有聽顏炳立的話,先降價、賣掉的,現在已經在拍拍手、吃飯、打球去了」,可是有些人以為明天會更好,還在緬懷過去美好時光而開高價、還沒賣掉的,只能建議你:「先練好身體再說!」因為距離探底,還要幾年。

至於這一波房價,究竟還會修正多少?顏炳立坦言:「蛋黃區再下2成,蛋白區再下3成」,才可能帶出成交量,像「太平洋之森」、「忠泰鳳磐」、「江翠ONE」等,都是有降價到一定幅度、才有出量的蝴蝶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