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8

北市抽驗中秋節食品 15件標示不符

#居家 #中秋節 #微熱山丘 #維格餅家 #世運食品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市府衛生局昨公布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品質檢驗均符合規定,但產品包裝標示有15件不符規定,知名業者微熱山丘、維格餅家、世運食品都上榜。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維格餅家表示,標示不符規定的芋泥酥已下架改標,本周五重新上架。世運食品表示,由於不了解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新制,經衛生局指正後,目前架上的豆沙蛋黃酥都已重新改標。微熱山丘公司也表示,缺失已改正中。

衛生局昨天公布中秋應節食品抽驗結果,針對市售月餅、烤肉食材,共抽驗80件產品,檢驗防腐劑、著色劑、動物用藥與農藥殘留等,均符合規定。另外抽查43件包裝產品的標示,有15件不符規定。

衛生局稽查人員發現,微熱山丘鳳梨酥外包裝的營養標示,鈉含量未依規定以整數標示;世運食品的豆沙蛋黃酥,外包裝未標出含糖量;維格餅家的芋泥酥被檢出食用色素紅色40號、7號、6號及藍色1號等,外包裝成分未標示。順成信義店、聖瑪莉的鳳梨酥等,標示不符規定。

衛生局食藥處技正李慧芝表示,食藥署從7月1日起施行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新政策,若業者對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新制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洽詢。中秋包裝產品標示不合格完整名單可上網goo.gl/dSv8SM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