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91

砰!烤肉要注意 爐火別離地面太近

#居家 #磁磚 #中秋節 #烤肉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中秋在家烤肉,要注意若烤爐離地面太近,或是為了方便將木炭放在地上生火烤肉,有可能會發生爆炸危險,消防局表示,由於住家的磁磚材質比較薄,容易因熱脹冷縮而發生爆裂。

中秋在家烤肉一定要注意安全,磁磚材質容易因熱脹冷縮而發生爆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中秋在家烤肉一定要注意安全,磁磚材質容易因熱脹冷縮而發生爆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緊靠地面的烤爐,高溫會讓地面磁磚快速升溫,據TVBS新聞台實際測試,烤肉3分鐘,室內白磁磚表面溫度高達130度,而在比較厚的水泥磁磚的人行道上烤肉,溫度則為76度,消防局對此表示,由於住家的,若是在戶外的人行道,儘管地磚材質較厚、不容易裂開,但如果有縫隙,同樣會因溫差過大發生危險。

消防局第7救災大隊長程昌興於媒體採訪時提醒,烤爐應加墊加高,讓溫差不要過大,避免磁磚爆裂情形,此外,就算選在水泥地面烤肉,短短不到5分鐘,也會讓上頭的水泥膠熔化,所以都要留心注意。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消防局表示,可以在烤爐下方加墊磚頭,既避免烤爐直接接觸地面,又可以通風降溫,台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石家源則建議,最好選購距地面較高的烤肉架或烤盤為宜,畢竟萬一磁磚爆裂,不只打亂烤肉興致,還可能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