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3

房市「這紀錄」創57個月新高! 台經院:不確定性仍存在

#台經院 #買賣移轉 #房市 #多空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台經院最新三大景氣氣候測驗點統計分析,不動產受惠於交屋潮帶動、超低利率環境、銀行積極搶攻房貸商機、資金持續轉往房市等因素,9月國內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年增率為36.1%,創下2016年房地合一實施57個月以來的單月新高,顯然整體不動產市場呈現熱絡。
 
台經院表示,2020年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2.4萬棟,月增率則為12.3%;展望未來,雖然短期內低利環境與資金寬鬆情勢仍持續,加上在國際經濟及局勢混亂的情況下,不動產仍為企業資金主要的避險及保值的投資管道之一,但考量主管機關對於房市的關切態度,故超過7成以上的業者對於未來半年看法呈現持平態勢。
 
不動產受惠於交屋潮帶動、超低利率環境、銀行積極搶攻房貸商機、資金持續轉往房市等因素,9月買賣移轉件數創下2016年房地合一實施57個月以來的單月新高。示意圖/photoAC
貨幣氾濫建商選擇囤地保值,學者示警大規模土地標售值得關注,對日後房市會有一大影響。示意圖/photoAC
 
另外,面對房市是否過熱的疑慮,再加上全球疫情尚未停歇,影響經濟不確定性仍存在,也造成業者對於未來半年看法呈現持平態度。
 
台經院也指出,營建業方面不受傳統民俗月影響,房市成交量明顯較上月成長,加上受惠公建經費執行率超前預定目標,帶動工程業績增長,且房屋新建開工需求擴增與廠辦項目動土興建情勢熱絡,有助於營建業業者對當月景氣看法轉好。 
 
儘管明年的前瞻計畫在城鄉與數位建設將大幅推進,但軌道建設在預算編列名目的調整上恐會增加未來工程資金到位的變數,不過民間投資熱度增溫,包括商辦與廠辦的大力推動,預期未來半年本產業景氣表現將為持平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