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0

公寓只能「老咧等」?北市府砸百萬補助增設電梯

#地方 #台北市 #政策 #公寓 #中古 #電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北市的住宅型態早期大部分為低矮平房或公寓,也因開發得早,房屋普遍老舊,目前屋齡30年以上,5樓以下無電梯公寓約有8萬6千多棟。對此,台北市補助百萬整建維護,讓老公寓住的安心便利。
 
都市更新處表示,居住安全性主要可從三大方向考量,即出入安全、居住環境安全與結構安全。由都更處所推出「整建維護」補助方案,包含補助「增設電梯」保障行動不便與長者上下樓的安全、補助「外牆修繕」保護通行路人安全以及補助「結構補強」提升住家建物結構安全性。
 
屋齡超過40年的劍潭整宅二期申請增設電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屋齡超過40年的劍潭整宅二期申請增設電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從104年起訂定的「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申請案件已有36案,另107年起訂定的「老屋修繕」補助作業規範,申請案件有5案,每年有持續增加的情形,今年度相關補助到今年12月31日止,提醒民眾盡早把握機會。
 
都更處進一步說明,包含設計監造、施工費等,「增設電梯」最高可補助220萬元,「外牆修繕」最高補助300萬元,「結構補強」最高補助400萬元,並表示明年將朝向更簡政便民的方式提供補助,讓老屋繼續乘載居民的生活脈絡及發揮良好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