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493

屋主急了!全台降價待售物件暴增

#多空 #中古 #降價 #待售 #抗跌 #房地合一 #房市反轉 #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反轉下跌趨勢明朗,加上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屋主降價意願也增高了!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全台7大都會區在房地合一稅定案後,降價物件皆增多,其中以高雄市增幅34%居冠,北市則因房價相對抗跌僅增加9.2%,整體來說,房地合一上路前的輕稅期,買氣不增反減,屋主恐怕要實質降價才能成交。

房子未來愈來愈難賣,屋主降價意願也增加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微風商圈店面開標,但高房價的壓力迫使流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網路待售資料統計,房地合一拍板定案後降價物件量,台北市增加9.2%、新北市增加15.8%、桃園市增加22.2%,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則分別增加23%、29%、10.9%及34%,顯示預屋主除了希望房地合一稅上路前輕稅期順利成交,也反映屋主希望儘快獲利了結的心態。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提醒,2011年6月奢侈稅上路後至今年7月,全台住宅使照量增加了4.1%,今年以來包括新北、桃園及台取得使照的住宅均超過2萬棟,這些地區在明年奢侈稅落日後,恐怕得面對龐大賣壓,相對地,台北市取得使照的量僅佔存量的0.9%,新成屋賣壓較小。

他也預期,全球金融不穩、國內大選及政策加碼管制,都會讓買方追價意願低,房價下修力道更大,預料第4季建商、屋主將再帶動一波降價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