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沙鹿、西屯PM2.5飆紅…多校沒掛空品旗

#地方 #PM2.5 #空汙 #空汙旗 #台中空氣

記者紀文禮、簡慧珍、余采瀅、趙容萱、洪上元/連線報

中台灣昨天空氣品質亮紅燈,台中市府原指稱已在各校園建立機制,空氣品質不良時,校方都會掛出旗幟警示,但記者昨實地走訪PM2.5超標的沙鹿、西屯多校,多數未掛旗,政策流於形式。

南投縣環保局長黃靜如則說,南投未強制學校懸掛空品旗,僅選定南投市、竹山鎮各1所國小與埔里鎮4所國小示範,各校可依空氣品質監測資訊決定。

彰化縣石牌、原斗國小被環保署指定為升旗預警示範學校,二林鎮萬合國小內有空氣品質監測站,志願成示範學校。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說,市府編預算買口罩,需要時可發給學生使用。

昨天一早灰濛濛,台中的沙鹿和西屯區都被列「空品不良區」;但沙鹿的文光國小昨早未掛出空品旗,看見記者前來直呼「糟糕了」,趕緊搬出旗子擺放。校方表示,早上多數小朋友外出上游泳課,未及時掛旗,平時都有掛旗,絕無偷懶。

沙鹿國中昨也未擺空品旗幟,校方說,先前杜鵑颱風來襲吹壞旗座,昨上午才修好,來不及掛旗;轉往公明國中查看,記者問:「沒掛空品旗?」門口警衛回應:「沒有看過旗子!」

潭子區頭家國小、北屯區仁美國小也都未懸掛空品旗;校方表示,空品旗由教務處負責,有時會請警衛處理,但太忙時來不及即時處理。

記者觀察,昨早悶熱無風,天空灰濛濛,趕著上學的中小學生很少戴口罩。江姓家長說,讀小三的兒子出門說「到處霧霧的」,才警覺是空氣汙染,要求孩子戴口罩;余姓家長說,到學校沒注意有空品旗,返家看臉書才發現是空氣汙染。

台中市環保局說,台中市有300多所國中小學,昨有半數學校附近的測站測出空氣品質不良達紅色警戒,都掛上紅旗;空品旗放置地點有的在操場,有的在校門口,將要求各校依照規定,確保師生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