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空汙防治 環團質疑不如嘉市

#地方 #空汙 #自救會 #PM2.5 #反空汙大遊行 #空汙旗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空汙防護自救會等團體質疑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欺瞞市民空汙嚴重的真相,將於周六與彰雲嘉等縣市同步舉辦反空汙全台大遊行。環保局回應說,已採用英國每日空氣品質標準懸掛空品旗,也成立環保基金管理委員會加強汙染源防制,確保市民健康。

台南空汙防護自救會發起人陳建明、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及綠黨台南支部代表等人,昨天集體戴口罩及持抗議看板,高喊「空汙籠罩!健康不保!」的口號,呼籲民眾於周六上午8點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前報到,大家一起戴口罩遊行。

自救會指出,去年台南市空氣品質年均值高達37.3微克/立方公尺,但低於美國AQI標準12微克/立方公尺的優良空氣品質天數只有17天,其他348天空品均不佳。

尤其,9月中旬至隔年5月上旬,約有200天都超過環保署制訂的35微克/立方公尺。自救會批評,目前市府與各級學校仍採用環保署制定、教育部頒定較寬鬆的35微克/立方公尺空品旗,形同與中央相關部會共同欺騙市民空汙嚴重的真相。

自救會更質疑,「為何嘉義市可以全面實施美國AQI標準的空品旗,台南市卻不能?」環保局表示,台南市去年的空品年平均值濃度為29.3微克/立方公尺,全年中低於美國AQI標準的良好天數為87天,低濃度的天數比率為68%,並非自救會所稱良好天數僅有17天。

另外,目前全國也只有嘉義市採用美國標準懸掛空品旗,其餘縣市均依中央指示採用英國標準,主要考量英國與台灣同屬海島型氣候,細懸浮微粒(PM2.5)條件與台灣現況相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