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5

雲縣出動空拍機 抓工地揚塵

#地方 #PM2.5 #空汙 #空氣汙染 #空汙旗 #空拍 #工地 #粉塵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1年PM2.5(細懸浮微粒)排放量3311公噸,營建工程占27%,環保局添購無人空拍機1台、租用1台,當作稽查空汙的先遣部隊,月前縣府發包的某處工地因未管制揚塵,環保局以空拍機拍照開出3張罰單。

雲林縣使用空拍機調查空汙來源。(截取自維基百科/邰秉宥攝)

雲林縣住宅工地集中在斗六市、虎尾鎮、麥寮鄉等地,其中斗六市名列全國PM2.5濃度最高城市。縣府制定《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雙管齊下加強管控營建工地的揚塵。

副縣長張皇珍指出,5775個工地每個至少跑3趟,共1萬7000多趟,查核申報空汙費面積、費率、施工稽查、完工稽查等,雲林縣首創以電子科技管理。

包括引進空拍機,從空中俯瞰工地監看大面積裸露地防制措施、土堆及物料堆置是否確實覆蓋、開挖及回填操作實況。

另外在工地入口處設置有衛星定位功能的Wifi攝影設備,監看外出車輛有無清洗輪胎及車體、車斗覆蓋帆布下拉15公分、出入口乾淨,確保粉塵不離開工地,資料即時回傳環保局。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稽查人員抵達工地時,若門口設有監視攝影機,廠商可能臨陣磨槍,空拍機的好處是人不必進到工地,就能突襲且一目瞭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