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0

資金不要出走! 財部下月推出1500億招商案

#交通 #促參 #商機 #公共建設 #都更 #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資金滿滿,在國內卻很難找到合適投資標的,因此近期相繼出走海外購置不動產,搶當包租公。為加速民間投資國內公共建設,同時將資金留在國內,財政部彙整全國各機關將推出投資案件,將在七月舉行的「104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釋出1500億商機。

公共建設急需民間資金投入,政府為此舉辦招商大會行銷個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基隆火車站商圈車潮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回顧去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財政部表示,簽約共129件,總金額達1189億,接著下半年及明年民間投資公共建設還有74案,商機1500億。民間投資人可參與開發的途徑包括促參、設定地上權、都市更新等,此次備受矚目案件如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都更招商計畫案(投資金額211億)、高雄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200億)、高雄港站單元三、四之都更開發案(198億)、高雄市蓮潭湖畔旅館開發案(114億)及新竹市北區第十七、十八、十九村都更甄選實施者(80億)等案。

此外也有投資金額較小的開發案如運動中心ROT案、文教設施OT案及停車場OT案等。財政部指出,為使業者有充分時間與各機關面對面交流,屆時招商大會將設置雙場地,主場地由各機關設置攤位行銷,次場地由交通部、台南市、新北市、高雄市等機關發表招商案。民間投資金額超過1億的案件,另將彙整印製中、英、日文版本招商手冊,以便國內外投資者瞭解個案詳細內容,快速媒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