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4

北市推出6大開發案 金額達300億元

#政策 #招商 #公共建設 #開發案 #地上權 #都更 #大巨蛋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揭弊之後重新出發!為持續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3)日宣布,將在下周五(10日)舉行「2015台北市公有土地開發聯合招商」。將推出包括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中山設計產業園區開發案、北區轉運站促參案等6大開發案,力邀民間投資人、開發商與營運廠商參加,初估6件開發案簽約議定總金額將達300億元。

其他3件還有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開發案及土城線頂埔站土地開發案。林欽榮表示,這6件開發案共有4種樣態,分別是地上權設定、公辦都更招商、捷運聯合開發與BOT。

林欽榮指出,北市府已在7月1日上網公告新的招標作業流程,未來權利金將採取浮動方式,業者賺得多,權利金就付得多,賺得少權利金也相對較少,不會像過去設定一個統一金額,然後50年都不做任何變動。此外,市府強調,過去招標都是價格最低的人得標,未來看的不會是最低價,而會參考誰對公共服務貢獻較大。

另外政府也會幫忙完成前置作業,包括都審、建築執照,不讓業者在被這些流程給卡死。林欽榮表示,目前已連絡多家業者,預計南山人壽、國泰、富邦、中信金等壽險及金融業都會派代表出席。

雖然北市府目前正與遠雄集團針對大巨蛋進行協商;不過林欽榮指出,市府不排除邀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但「可是要按照我們的SO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