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公建招商 鎖定壽險業

#預售 #壽險資金 #公共建設 #招商 #地上權 #都更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鼓勵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明年度公建招商鎖定壽險業,目前以高雄港站都更案及高雄捷運地上權案,投資金額合計500多億元,最吸引壽險業。

目前以高雄港站都更案及高雄捷運地上權案,最吸引壽險業。(好房資料中心)

金管會將調降壽險投資不動產的門檻,但有絕對的但書。(圖/好房資料中心)

為導引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財政部促參司成立投資公共建設諮詢輔導小組,專案協助、輔導並列管保險業投入公建情況,大型壽險業也上門洽詢促參投資案。

明年度規劃辦理招商的案件有不少大型投資案,對保險業來說,較具吸引力的主要是都市更新案及地上權案。

包括高雄港站都市更新開發案,預計民間投資金額為313億元,以及高雄市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投資金額為200億元,預料都可吸引壽險業關注。

至於BOT案,政府相關部會去年雖已協助解決法規面疑慮,讓保險業資金可以參與BOT案的投資,但因涉及須找第三方經營,利潤分享等問題,保險業意願相對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