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8

資金往海外竄 投資預售、中古哪個最有利?

#多空 #蘇富比 #海外不動產 #馬來西亞 #紐約 #范世華 #日本 #投資報酬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海外不動產投資已經成為今年重要趨勢,諸多業者更相繼帶台灣投資者尋找海外標的,長富國際地產市場研究部更推估,9月起包括美、加、澳、紐及東南亞的推案銷售總金額達500億元。甚至連紐約曼哈頓特區、中央公園旁的億元豪宅案,都在台灣開盤銷售,可見海外不動產熱度已經持續延燒中。

海外不動產投資延燒,連美國紐約超豪宅也來台開盤展銷。(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度發展的美國紐約,大樓林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長富國際地產研究部指出,以國人近期喜歡投資的亞洲城市來說,鬼月後推案熱區集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柬埔寨金邊及日本東京等3個亞洲城市,美、加、澳、紐詢問度也很高。近期台灣壽險業則選擇歐美標的,即是看中復甦反彈的增值力道。

美國私募籌資顧問里洋物業管理總經理史經文指出,目前美國不少地區,正處於金融海嘯後的復甦階段,換言之,仍有賺取增值與租金報酬的條件,例如斯維加斯的目前房價仍在起漲階段,中古屋物件改裝租金報酬可達7~10%,已經有投資者1年轉售出場賺到增值。

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顧問則看好台灣高端置產需求,引進SH Group喜達屋資本集團投資興建的「紐約巴卡拉酒店住宅」,地點位於紐約曼哈頓特區,距離中央公園步行約10分鐘,規劃坪數32.8~207.4坪,總價落在台幣1.18億元至18億元。

至於赴海外該怎麼挑選標的?智庫雲端出版發行人范世華建議,相較之下,預售、新成屋案的確比較容易有增值空間,但仍要注意匯損風險。對於海外不動產投資,他則深切認為,除非口袋深、願意放長線,且沒有短期兌現換回台幣的準備,就適合尋找海外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