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0

壽險首例 國壽155億買倫敦商辦

#多空 #壽險業 #倫敦 #商辦 #投資 #海外置產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昨(20)日宣布,斥資3.11億英鎊(約新台幣155.65億元),向加拿大公司Ivanhoe Cambridge 及TPG的子公司,購入位於倫敦市精華辦公商圈大樓「Woolgate Exchange」。這是金管會開放壽險業購買海外投資用不動產後,首宗核准後簽約購置案件。

「租金報酬率超過5%,大概是台灣商辦租金報酬率的一倍。」國壽主管表示,該建物面積約351130平方英尺,約當9869坪,目前100%出租給一家德國金融業「Portigan」,年租金收入1670萬英鎊(約新台幣8.43億元),租金報酬率超過5%;對照位於台北市松仁路的國泰金融中心,面積約1.84萬坪,年租金收入新台幣8.3億元,兩者租金差不多,租金收益率卻差了快一倍。

「Woolgate Exchange」位於倫敦傳統金融中心,鄰近英格蘭銀行總行。國壽主管表示,買的是freehold(永久所有權),且目前出租率達100%,符合壽險業對於海外不動產投資去化資金,並帶來穩定租金收益期望。

此外,英國不動產登記制度透明,「稅制對外國投資者也十分友善」,相關制度皆符合金管會於壽險業海外投資辦法中的要求。

國壽這次投資倫敦不動產,是採金管會最新通過的信託架構,在海外投資辦法修法後,隨即遞件申請倫敦購置案,透過子公司購置澤西島信託(JPUT)100%信託單元,取得此次倫敦標的的完整控制權。

國壽主管表示,透過信託方式投資不動產在許多國家行之有年,許多投資人都很熟悉,開放以信託方式投資,是為順應國際市場作法。

國壽已取得金管會核准的海外不動產投資額度,除倫敦4億英鎊外,還有東京600億日圓,7月底亦再度向金管會遞出申請,尚待金管會批准新額度。其中,倫敦4億英鎊在此次購入「Woolgate Exchange」後,僅剩0.89億英鎊,恐不足再於倫敦菁華區買樓,內部規劃再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