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

氣爆修屋苦等 災民:很想招待官員住

#地方 #氣爆 #災區 #災民 #三多一路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進入第20天,三多一路災區仍滿目瘡痍,很多災民房子被毀想找人修,卻因業者生意太好,得排隊慢慢等,有些出入不便、受損程度嚴重的災戶,甚至抱怨找不到工人願意修,還有人批評官員漠不關心,很想「招待官員住一晚」!

三多一路兩旁巷弄多,很多受災戶礙於車輛難以進出,無法展開重建工作。(記者蔡孟妤/攝影)氣爆重災區的福海里里長廖富男說,很多里民房子被炸毀,門窗、屋頂破損嚴重,至今還在等人來修,已經20天了,大家生活還是相當不便。

三多一路兩旁巷弄,每天有很多維修工人、車輛出入,鐵皮、鋼條等建材就擺在路上,業者生意大好,但還有很多災民望眼欲穿,有人還要等一周以上,甚至找業者評估,都因對方太忙,被放了兩次鴿子,時間一改再改。

家裡窗戶玻璃碎裂、石棉瓦屋頂破好幾個洞的薛大裕說,他已打算先DIY簡單補修。但受損更嚴重的災戶只能繼續枯等。

有住在無尾巷(死巷)或巷尾邊間的災民更是無奈,業者嫌無尾巷很難出入、運送材料不易,「拒接生意」,例如三多一路225巷是無尾巷,仰賴出入的三多路被炸毀,人和機車僅勉強從騎樓進出,汽車根本無法通行。

災民李將無奈的說,業者看過後都不想接,因為建材根本運不進來,不然就得靠人工接力搬運,但建材很重,沒有業者願意如此費工。李將說,雖然他們這巷戶數不多,但幾乎都有受災,交通問題沒解決,重建工作根本無法開啟。

「拜託官員來我家住一晚看看!」李將抱怨官員未深入了解災民需要,「重建要給我們補助,但問題是根本找不到廠商幫忙重建啊!」他批評政府要災民拿單據申請補助的做法,是「不知民間疾苦」,建議應由政府出面,統一發包廠商處理。

他也希望政府能設立「倍力橋」,解決交通出入問題,否則現在這種情況對他們來說,跟「坐困愁城」沒有兩樣,彷彿成了災區「孤島」,被人遺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