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4

民雄站轉轍器、號誌故障 火車大誤點

#地方 #交通 #火車站 #誤點 #台鐵

記者謝恩得、魯永明/嘉義報導

台鐵嘉義縣民雄站附近轉轍器和平交道號誌,昨晨5點多出現異常,造成全線列車大誤點,一直到上午近8點才修復。

台鐵人員表示工程維修車進站時損壞轉轍器,造成全線列車大誤點。(記者謝恩得/攝影)

雖誤點45分鐘以上可全額退票,但僅限對號車,受影響的27班次列車僅1班自強號,其他全是區間車,恐無法退票,民眾表示應修法。

台鐵嘉義工務段說,昨天清晨5點9分許,1輛工程維修車在民雄火車站南側工作結束,返回火車站進站時,與火車站人員用無線電溝通不清楚,就逕行開入站(原本應讓區間車先通過後進站),造成轉轍器損壞,火車站馬上通報並封鎖南下北上列車,上午接近8點才修復恢復通車,事故原因及肇事責任,將由台鐵行保會調查處理。

民雄站南側轉轍器訊號出現異常後,連結的北側平交道號誌也異常,火車站人員趕緊以人工手控方式,指揮南北雙向列車減速單線通行,造成清晨5點以後南北雙向班次大誤點,台鐵嘉義站估計有27班列車共4640名乘客受影響,列車平均誤點50分鐘,昨天下午停靠民雄站的一些區間車還是受影響,仍誤點10多分鐘。

昨天清晨許多乘客焦急等待,有的趕緊和家人連繫接送,或辦理火車誤點證明;但也有民眾很火大,抱怨在民雄站原本要搭6點多區間車到彰化,苦等了70分鐘才上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